。。

人类X人鱼 我愿为你而搁浅

我是一条人鱼,父母都是人鱼。

  
曾经的我其实是人类。

  
当年,父亲将五岁的我日日夜夜摁在水中,两天后我便成为了一条人鱼。

  
我问抱着我哭的父母:“为什么?我是什么?”

  
母亲发颤的嘴唇亲吻我的脸颊。

  
“你是人鱼,我也是,爸爸也是,我们都是。”

  
后来我被他们放入海中,我像无头鱼不知游向何处。

  
我被救了。

  
是个人类,但他有鳃。

  
可是后来他不在了,我找不到他了。

  
那双紫眸巴在海水中化成了泡沫。

  
人鱼族长老告诉我,我是人类与人鱼的结晶,母亲是人鱼公主,父亲是个人类。

  
可母亲告诉我我们都是人鱼啊。

  
我该相信谁?

  
他还告诫我,说我是人鱼族的罪人,要永生永世留在海底守护人鱼。

  
一辈子,永生永世的守护。

  
而我只要离开海洋许久,就会迎着朝阳,凝聚为一滴水,净化一生的/罪/恶。

  
我才知道,我有/罪,我的出生便是极大的/罪/恶。

  
罪与罚是好朋友,所以我要被困在这儿一生,不生子。

  
是的我有罪。

  
我当了护城将军。

  
那天,人类找到了我们,还抓走了好多人鱼。

  
我追上去,追到了岸边。

  
黄昏,是巨大黑兽吞没太阳,也吞没了我。

  
我们人鱼本该是战无不胜,可人鱼有逆鳞,我的在耳后,是一处绝不容侵犯的地域,没有任何人知道那块领域。

  
我,战无不胜。

  
但我败了。

  
他成为了人类战者,他屠s一片片人鱼海域,扒/下他们的鳞皮织丝,用鳞片入药,用鱼油制蜡,用指甲与鲜血做脂胭,用鱼/骨做饰品,眼/珠做玩具,用骨/髓熬汤。

  
人类说我们是自然给予的宝藏,是海之神子。所以他们捕s我们,食用我们,研究我们,折/去1磨我们。
我恨。

  
恨人类,更恨自己。

  
他进门了,我用两只空洞的眼眶望着他,就那样望着他,我不知道该用什么眼神、表情去望向这位曾经的恋人。

  
我恨他,又爱他;讨厌他,又想念着他。
真庆幸他挖/了我双眼。

我感到他用纱布类东西蒙上那眼眶,鱼腥味冲击我的鼻腔。

  
“滚,拿开,滚!”我绝望又愤怒。

  
他的手被我打开,我终于发觉人鱼族现在只剩我一个,这榻上的每一寸布,桌上那每一盏灯,这房间里每一处,都在向我叫嚣:“你为什么不救我们”“现在只有你,只剩你自己”……

  
我现在躺着的床,是同族人鱼的鲜x所渲染,可能是昨日才同我笑过的副将,可能是昨夜为我送水的小妹妹。
我痛苦我绝望。

  
他再次将布条蒙上我眼眶,奋力拉紧,我觉得骨头已经绽出了裂痕。

  
他吻上我的鱼尾,柔软且冰冷的嘴唇碰触每一鳞片,但一阵剧痛令我不禁尖叫出声,他用牙齿撕/咬下我的鳞片。

  
鳞片下方残留着大块血肉,人鱼的鳞是倒钩,他的撕咬扯下我大片鳞与肉。

  
汩汩鲜血与被子的颜色融合,尾骨与空气接吻,这间屋内充斥着更为浓烈的鱼腥味,我好痛,好痛,鱼尾与心一样痛。

  
“师兄,你真好看。”他趴在我身上,对我做着十年前那样的事。

  
十年前,我激动又紧张。

  
十年后,我灵魂破碎。

  
“你把我留下,是因为我是最后的人鱼吗?”我任由他在我身上放/纵,驰/骋。
他不答,只是加快了速度,加重了力度。

  
“师兄~”

  
一样的字眼,不同的情感。

“你爱过我吗?”

  

“爱是什么?”

  
为什么人变化如此快呢?才十年,十年啊十年了。

  

我放弃了,心太痛了,它那每次跳动都是痛苦。

  
我受不了了。

  
“我想去趟海边,好不好?”

  
“师兄,你不会想去的。”

  
我摸索他的胳膊,环住他的臂膀,“就一次就识,求你了。”眼里好像有液体滑出,热热的,湿湿的。是泪?是x?那不重要。

  
我到了海边。

  
黎明还未破晓,我坐在他怀中,感受海风抚摸,等待着日出的审判。

  
我有罪,爱上了一个人类。
他对我说:“师兄,太阳要出来了。”

  
明明周围充斥着同族的x腥味,我却我毫不在意地寻找他那薄情的唇,与他缠/绵,贪恋这丝温暖,我是冷血动物却也迷恋温暖。

  
日出了。

  
想必 第一缕光照亮了我的鱼尾,因为鱼尾开始发热,审判来了。

  

我将胚胎与血丹一并渡入他口中,慢慢地,身体变得支离破碎。

  
他会想抓住我吗?应该会吧,反正我不会,也不想知道。

  
血丹是灵魂的结晶,现在的我没有了灵魂,不再转世,就不会再遇到你这个烦人的家伙了吧。

  

再见了,我的爱人。我爱你,我爱你。

  
世上最后一只人鱼在曙光中消散。

  
新的一天开始了,他的一生结束了。

  
我愿为你而搁浅—— 人鱼将军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