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

☞杰坚☜做我的光就不要跑啊

@译江水 @woem.Oct.03 

  时光荏苒,两年后。

  

  罗坚在彦城警局收到了一份协助请求。

  

  “罗警官!”“唉!来了。”罗坚咬着面包跑过去。

  “这有一份邮件,是一名警察,说想和你交流一下案情。”

  “我能不去吗?”罗坚这两年谁都不敢见,

  “那,这儿有个律师要,”

  “不,不,我去见警察吧。”尤其是律师。

  咖啡馆里。

  罗坚靠在沙发上玩着手机,等着那个警察。

  风铃随着门发出清脆的响声。走来一名戴着帽子的青年,灰色的连帽卫衣,木褐色外套与罗坚的如出一辙,是他常穿的牌子。罗坚望着那名青年,想立马站起来逃走,双脚却似抹了强力胶水,一动不动地看这个青年缓缓走向自己,拉下帽子。那是罗坚日思夜想的脸。

  “罗警官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庄文杰比两年前高了许多,也成熟了不少,似一只蝴蝶冲破了最后的茧。

  他咽咽口水,“好久不见,你,长大了啊。”

  庄久杰面无表情地坐下,手里提的酒与当年的酒一模一样,只是这次不知孰为警察,孰为逃犯。

  “文杰,对不起。”罗坚真是拍极了他这副模样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文杰,你还年轻,你会有很棒的人生,有漂亮的女朋友,可爱的孩子,美满的家庭,许多个朋友;而不是和我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死的老男人在一块儿浪费你的时间,知道吗?”罗坚一字一句,小心谨慎地说。
庄文杰眼里顿时充斥了阴霾。
低声嘶吼道“所以呢?!”
所以这就是你离开的理由?!
所以这就是你躲我两年的理由?!
所以这就是你要分手的理由?!
愤怒的潮水快要将庄文杰的理智吞没。
他想看,想看对面这个人像两年前一样雌伏于自己身下,自己在他肩膀上落下一个个印纪,惹得身下人泣声求饶,用上扬发软的音调说自己名字“文杰~,文杰~”。

  “庄文杰!你要知道,我是一名人民警察,随时随地会牺牲,可能是明天,可能是十几分钟后,可能是现在。”罗坚怒瞪文杰的双眸,想让这个自己的意中人明白自己无法真正拥有这完美的爱情。

  “我知道,但是我,”

  “作为一名警察,如果有天你与人民共有难,我会毫不犹豫地救人民。”但作为一个人,我会坚定不移地选择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在你身边,我想让你不孤单,我查阅过警察的死亡率,但我不怕,我只要你能在我身边,做我的光,只有你在,我才在有光的一边。所以不能再离开了,再也不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其实也很愧疚,毕竟是他让人家这个大好学生拐走,还让人家找了两年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?等等,大学生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庄文杰!今天和我见面的明明该是警察,你不是律师吗?!”罗坚差点拍案而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心虚地摸摸后颈:“对不起,罗队,是我和说我是你男朋友,但和你吵架了。让,让他们骗你我是警察的,我知道说是律师你肯定不见,所以,对不起,罗队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坚气的牙痒痒,他现在就应该去局里记那人大过!大过!可恶!但没这个权力,啊!

  庄文杰向前俯身:“罗队,你还跑吗?还离开我吗?”青年的眼里有担忧又有充满阴沉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却选择沉默,一口喝下杯中酒,一杯又一杯,在咖啡馆的角落里,两个人无一人出声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大口大口地灌酒,一个人静静地看着他喝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九点多,彦城的灯光迷人又绚丽,更似个小小银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搀扶罗坚走向自己订的酒店。庄文杰将灯光调为昏黄色,仔细认真地褪下罗坚的衣物,喝过酒的缘故,罗坚肩膀露出片片红晕,像一颗熟透的桃子,诱人的皮囊,勾人的香气,待人采摘,在庄文杰脑海中与理智拉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文,文杰?”罗坚半眯着眼,端详眼前这个男人,“嗯?,你是文杰吗?”他还未完全褪下的衬衣半挂在腰间,香肩裸露,爬向庄文杰,“你是文杰,对吧。”他抱住在文杰的脖颈又狠狠用腿环住庄又杰的腰身,脸埋在他的颈窝,又抬起去啃咬庄文杰的双唇。


庄文杰一整个愣住了,这个他认识的罗坚?这是猫妖吧?

  

  罗坚的脸贴蹭在文杰脸映,后又用舌尖舔舐他的唇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咦?你是假人吗?怎么不动?”罗坚的腰又不安分地动了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明明是狐狸精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强忍着下半身的胀痛,起身拿出手机用支架摆在床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,我会让你一辈子逃不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瞅向床上那个寻找“文杰”的罗坚,如饿狼般扑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罗坚笑道:“文杰回来了啊,差点还,还以为你不要我这个老男人了。”还有点哭腔,又用手点点庄文杰鼻梁;“吻我。”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宣泄般急促而猛烈地结束这个等待了两年的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之后是被干晕又被干醒的,醒后他回想起昨夜的疯狂,跟踉跄跄地爬向床的另一边,企图快快溜走,而庄文杰却缓缓走来,手机里传来昨夜激烈的绵音。


他嘴唇贴在罗坚耳侧。“罗警官,你再也逃不掉了。”

  做我的光就不要离开我啊。

  罗坚,是我的。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